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鸡蛋不要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7 05:25 浏览次数:517次 分享:

  “鸡蛋不要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被众多投资者看做投资的“圣经”。通过分散投资可以分散风险,有些风险还可以相互抵消,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就会显著降低,而期望收益却不变。当然,您的投资策略应与您的收支状况、资产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结合起来。

  一般而言,当您还不富有时,最好先进行强制储蓄,以稳健的储蓄投资为主,积累一点家底,即可应付意外支出,又可积累资本用于投资。当您吃、穿、住、行等基本生活都有了保障,还有部分结余时,就可以开始分散一部分钱财投资在债券、基金、股票等带有风险性的投资工具上了。当您比较富有,财产较多时,除保留部分用以稳妥地储蓄和投资以应付开支外,还可以更多地选择一些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项目,让您的家庭资产更多增值。如果您已经退休了,您就该考虑调整您的投资了,把更多的财富投资于稳健型的投资工具上,比如储蓄、国债、保险等。

  在每一个阶段,您的投资都应该尽量分散化,如果您的资金规模较小,不足以分散投资,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来实现分散化投资是个好办法。比如您要投资债券或股票,您还可以通过购买货币市场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实现在不同债券或不同股票间的分散投资。如果您具备了足够的财力和精力,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来选择债券、股票、基金以及信托、保险产品,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