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家庭理财的投资渠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4 09:25 浏览次数:515次 分享:

  储蓄存款:安全稳妥。储蓄存款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收益稳定,流动性强,在您需要的时候可以立刻变现,不足之处是利率较低。

  债券投资:稳扎稳打。储蓄存款收益很低,所以把全部财富都放在储蓄上显然是不划算的。债券收益比存款高,而风险比股票小,也是比较好的投资品种。

  股票投资:当心风险。股票虽然收益有时候远远高于债券,但风险也远比债券要大。尤其是我国股票市场还不够成熟,波动较大,更加剧了投资股票的风险。您最好不要把全部资金都投入股市,借款炒股风险就更大了。

  外汇投资:多花精力。外汇投资就是买卖不同的自由兑换货币,获取汇差收益。外汇投资流动性和方便性都较好,风险比股市小,收益也比股市低,但是需要投入比较大的精力。您需要掌握很多经济金融知识,还要及时了解各国经济金融方面的信息、数据及变化趋势。

  购买保险:保值防灾。购买保险有防范风险、保值增值的双重功能。传统的储蓄型险种获利性、流动性都较差,近年来保险公司又推出了一些投资类保险,在提供保障的同时,提高了投资收益,但投资者也增加了风险。

  投资基金:专家理财。基金风险较股票小,您可以通过购买基金实现原来实现不了的投资组合,使风险和收益有较好的结合。

  信托投资:代您理财。信托与基金不同,可以投资于产业基金和实业基金,接受各种以实物方向的专业资金信托,也属于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

  期货投资:以小博大。期货投资的最大特点就是以小博大,收益很高,但风险也很大。投资期货还需要非常专业的知识,占用相当多的时间,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需慎之又慎。

  珍品收藏:别样投资。时下人们的收藏已从初期的邮、币、卡扩大到艺术品。收藏是一种长线投资,即可投资获益,又可陶冶情操,可谓一举两得。但需要说明的是,珍品收藏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同时还需要很多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