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6 10:05 浏览次数:671次 分享:

  股票市场上的股票种类繁多,可能让您觉得眼花缭乱、无所适从。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些基本的股票种类。

  蓝筹股,又叫潜力股、优质股,是指那些有长期稳定盈余记录、定期分红派息、信誉良好或者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成长性好的公司股票。蓝筹股一般是“股民”们竞相购买的股票,因为这类股票基础牢,股价波动幅度较小,比较安全,而且收益比较稳定。当然,蓝筹股并非保险箱,可能随着公司逐渐走向衰落,蓝筹股会变成垃圾股。有的公司股票虽然刚成立不久或者目前业绩并不好,但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好,也会变成富有投资价值的蓝筹股。所以您在选择蓝筹股的时候,必须对公司的内外环境、发展趋势作深入的分析和准确的判断。

  热门股是指成交量大、买卖活跃、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但一般不会暴涨暴跌的股票。股票之所以成为“热门”,部分原因是公司近几年利润增长很快,但也有人们“追涨”心理的原因,甚至有时候是由于庄家的操纵。所以购买热门股不可盲目跟进,要保持冷静、理智的心态,见好就收。

  投机股是指价格频繁变动且变动幅度大的股票,常常由于发展前景不明朗,成为大户、庄家投机热炒的对象,不明就里的散户投资者往往会深受其害。

  成长股是指公司销售额和利润增长迅速,快于整个经济发展速度的股票。一些高科技股常常表现出这样的特点,但这类股票也常常成为大户和庄家投机的对象,所以散户投资者一定要谨慎购买。

  进行股票投资首先要对股票进行分析,一般包括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是指对企业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及企业自身的经营状况进行分析,判断哪些因素会影响股票价格变动,以及会发生怎样的变动;技术分析则是希望通过股票价格的历史波动情况,推断出未来的股价走势。基本面分析是股票分析的主流,您应该以基本面分析为主,辅之以技术分析。

  股票投资风险较大,因此应保持谨慎。如果您具备一定的财力,应该构建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不要把所有的宝押在一只股票上。把资金分散投资于您精选的若干只股票,可以降低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