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残联 洛阳市金融工作局举办 “助残贷”业务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11:29 浏览次数:4745次 分享:

1121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市残联组织召开助残贷业务研讨会,洛龙区金融局、市政协委员、盲人按摩师代表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平安财险、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残疾人群体金融需求、金融机构助残服务和产品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完善惠残助残金融政策进行深入讨论。

2.png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媛媛表达了金融助残对残疾人创业的重要性,希望可以通过金融手段为残疾人服务,破解残疾人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增收的创业需求和缺乏资金的结构性矛盾。市残疾人维权就业中心主任武善成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收集创业残疾人创业过程中的难题,市肢残人协会主席郭前进、盲人按摩师代表锁珍峰分别通过自身经历发表了对金融助残政策落地实施的迫切需求。

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枫对金融助残的必要性表示肯定,提出做好残疾人金融服务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精神,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金融需求重要体现要抓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省残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金融助残服务的通知》的契机,细化措施,以更人性化服务、个性化产品满足我市残疾人群体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一要完善金融政策。探索利用信贷风险补偿等财政支持政策,撬动金融机构创新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专属信贷产品。二要明确支持对象。准确界定金融助残的服务群体,完善“行业推荐+名单管理”的融资需求推荐机制,借助市县残联服务网络,破解信息不对称问题。三要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学习外省外市做法经验,尽快梳理出台我市金融助残政策措施,高效发挥银行金融支持、保险风险兜底保障作用,全方面为残疾人创业保驾护航,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研讨会现场,市残联和金融工作局成立“助残贷”联络小组,就后续金融助残相关政策的细化、出台、落实进行深入磋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