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双学双促 共建共荣——市金融工作局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展 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22:04 浏览次数:1662次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创建“五星”支部为引领,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展双学双促  共建共荣党建联学联建活动。815—18日,来自双方单位近3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促进能力提升

1.jpg

本次活动为突出党建主题,又确保取得实效,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双促进,双方进行了统筹规划、精心谋划,既有深入一线企业、科技园区的实地调研,也有到中国最早的都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展研学,还有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纪念馆、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事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也有面对面交流座谈,共同参加了红色沉浸式主题教育——《曙光》,还举办了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全市县区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洛金融机构和部分委局领导参加的、近80人的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活动满满、收获多多。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彼此双方的感情,更为以后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累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2.jpg

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业务高质量。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提升干部资本运作、支持科技创新的专业能力,818日,市金融工作局邀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在市金融服务中心举办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活动,暨洛阳市资本运作和产业发展主题沙龙(第二期)。

3.jpg

 观看体验我省首部红色主题沉浸式戏剧《曙光》,接受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大家深受触动,也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曙光》由洛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以及市国资委、市文联指导支持,由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洛阳红沉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全剧生动展现了中共洛阳组建立及陇海铁路大罢工等红色历史,有力推动了我市新型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4.jpg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磅礴发展力量。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促金融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共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此次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联学联建活动,正是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在探索机关党建更好围绕中心的方法路径中的一次积极实践,未来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团结引领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于2012329日正式成立,由中国人民银行与清华大学合作,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的基础上建设而成。学院以“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为使命,锐意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