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资本运作和产业发展主题沙龙(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 市金融工作局邀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来洛开展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1 12:47 浏览次数:2965次 分享: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提升干部资本运作、支持科技创新的专业能力,818日,市金融工作局邀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家,在市金融务中心举办“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活动,暨洛阳市资本运作和产业发展主题沙龙(第二期)。来自市直机关部分单位、县区金融局以及驻洛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近80人参加。

图片2.png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王正位老师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为题,从“什么是金融?”“金融体系支持科创的逻辑是什么?”等问题谈起,介绍了“发达国家的科创金融体系”“中国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现状”,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建议”。授课运用大量的案例分析、经验介绍,用广阔的视野、深厚的专业向与会者做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之后,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员,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国际经济学硕士——郑齐翔老师又做了“大力发展股权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精彩讲座。

最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贺裴菲老师、李真老师、王逸然老师和郑齐翔老师与参与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研讨交流、解疑答惑。

图片3.png

整场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增进了感情,更学到了很多前沿知识,对下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使我们能够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统筹谋划、做好各项工作。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于2012年3月29日正式成立,由中国人民银行与清华大学合作,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的基础上建设而成。学院以“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为使命,锐意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