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金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6:56 浏览次数:3208次 分享:


420日上午,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听取各县区金融工作部门对金融服务、企业上市、基金入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并对下一步金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金融工作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区金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各县区金融工作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认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洛阳实际,在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等方面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奋力开创洛阳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县区金融工作部门要聚焦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和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精准性、有效性,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强化重点领域资金保障,实现普惠金融“提质”“扩面”“降费”,完善银企对接机制,以更积极的作为增加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二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县域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完善配套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增信分险、杠杆撬动作用,加快实现专项风险补偿资金池县域全覆盖,有效解决乡村振兴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三是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做好后备资源培育和服务,持续挖掘优质企业,筛选企业上市后备力量,协调解决企业上市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助推企业上市。四是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引导作用,优化整合现有基金资源,设立天使、创投等各类基金,推动政府产业基金与市场基金协同发展,认真挖掘本地区产业项目资源,构建较为完备的股权融资需求库,科学规划,守牢底线,维护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环境。五是切实保障金融健康稳定安全,推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加快化解存量,有力遏制增量;持续关注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经营风险健全金融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研判调度、督导化解,以更务实的举措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6610145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