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民生银行洛阳分行:助力维护网络安全 促进金融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民生银行洛阳分行 发布时间:2022-09-09 16:28 浏览次数:2318次 分享:


伴随互联网不断发展,网络安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维护网络安全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了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广大群众依法文明上网,中国民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洛阳中心支行号召,2022年9月5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机构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机构所有员工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和公众需求,制定宣传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并在分行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组织员工积极学习,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导、协调和督促工作,

二是结合实际,形式多样。

宣传周期间,中国民生银行洛阳分行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一系列联动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该行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在支行厅堂电视机上播放了金融网络安全公益短片,营造出浓厚的金融宣介氛围,引起了金融消费者的注意和兴趣;划定活动展示区,印刷制作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摆放于营业场所柜面醒目区。同时,安排专人对办理业务的广大消费者进行金融网络知识讲解,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如何保管好账号和密码不被盗用,怎样预防钓鱼网站侵入,手机银行如何安全可靠地使用等使老百姓困惑的问题。该行还在办公网站首页重要公告栏中提供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的下载链接及在各机构室内电视等媒介上进行宣传。

三是深化宣传,营造氛围。

为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洛阳中心支行“进社区 进农村 进企业 进机关 进校园 进军营 进家庭”宣传活动的号召,该行社区支行根据各社区居民人群不同特点制定了针对性的宣传方案,通过上门讲解、线下讲座、知识问答等多元化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网络支付、防范网络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称赞。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挑战,中国民生银行洛阳分行持续保障客户信息及资金安全,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安全的信心。该行将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落实、末端落地,建立健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问题清理与源头治理相统一的立体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