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孟津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养蝎户增收

文章来源:孟津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7-14 16:38 浏览次数:1264次 分享:


盛夏炎炎,在老城区苏滹沱村蝎子养殖户张红星的家里,张红星和工人们正在二楼的蝎子恒温育种房紧张的忙碌着,7月和8月是蝎子养殖的最佳时期,张红星要趁这段时间多养点蝎子,等市场情况良好了在选择出售

苏滹沱村是当地有名的蝎子养殖村,几乎家家户户都靠养殖蝎子实现了发家致富,张红星是孟津农商银行近些年来扶持的养蝎户之一。当地蝎子养殖不需要专门搭建场地,家就是蝎子养殖场,以张红星家为例,四层的楼房,只有一楼用来居住,从二楼到四楼全部建成恒温育种房用来养殖蝎子,现在蝎子存量已经达到10万只,按目前市场价格1000元一斤计算,每年可带来近20万元纯收益。张红星与多个药厂以及蝎子收购站都有合作,不用担心销路问题。近几年,受疫情影响,饲料及种蝎价格日益上涨,一时造成购进种蝎与饲料的资金短缺。正当其一筹莫展之际,孟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上门核实其实际需求和困难,并向其介绍贷款政策。通过认真核查,该行为其发放了15万元的家庭担保贷款,顺利帮助张红星解决了资金难题。目前已累计向张红星发放贷款50万元。
    一直以来,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孟津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使命,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推进“阳光信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该行信贷支持养蝎客户33户,贷款金额520万元,为当地蝎子养殖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