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工商银行洛阳分行:以“金融钥匙”开启乡村振兴新未来

文章来源:工商银行洛阳分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0:45 浏览次数:1034次 分享:


高标准落实洛阳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和关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更多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作为国有大行的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责无旁贷。

今年以来,该行按照引金融活水 助乡村振兴总原则,完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扛牢国有大行使命担当,以金融钥匙全力开启乡村振兴新未来。

扛牢责任聚动能 贴心服务入农门

近期召开的全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对破解供需信息不对称、信用体系共享难、增信体系不衔接等问题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些新要求,进一步完善自身服务体系、工作方案、工作机制,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日前,在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内部会议上,该行负责人再次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该行已经开启了服务乡村振兴极速模式

压实责任吹响冲锋号。该行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制订并实施相关工作方案,通过多种方式激励全行党员干部坚决扛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紧盯信用、风险、杠杆等关键环节,围绕健全农村信用体系迅速行动,形成各部门协同配合、各层级联合发力的工作新局面。

紧盯难点答好必答题。针对供需信息不对称、信用体系共享难、增信体系不衔接等问题,该行结合前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加强全面研究和系统谋划,围绕加强农村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宣传推介、广泛收集金融服务需求、创新推出多样化金融产品、多管齐下强化政银合作、建立统一农村信用体系等重点工作方向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

进村入户锻造先锋队。该行组建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加强重点县域支行科技、信贷、客户经理等人才队伍培养,抓好乡村振兴服务专项培训,持续开展服务团队进村入户行动;针对村党支部书记、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商店店主,以及与工行驿站合作的大型物流运营公司快递员、业务员等关键人群进行筛选、甄别,确定一批协助服务推广的工行使者,延伸乡村服务触角,努力实现工行金融服务全覆盖。

特色服务惠万家 乡村产业展新颜

洛阳天佑春都食品有限公司、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翻开工商银行洛阳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台账,在该行确定的重点支持企业中,既有洛阳市民耳熟能详、在带动农村居民增收方面大显神通的明星企业,又有结合本地乡村产业特色崭露头角的小微企业。

我们坚持全面服务,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各类主体分门别类推出服务措施,打好组合拳,争当乡村产业发展的金融引擎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该行助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务实举措,确实不同凡响

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加法。该行围绕农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化及种植养殖、农产品销售等重点领域推广产业链融资等产品,持续扩大融资服务覆盖面。截至4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89.75亿元,较年初增加16.37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7.75亿元,较年初增加1.45亿元。

聚焦农户需求送上真金。该行深入了解农户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依托信用类个人经营快贷、信用卡类融e借、卡分期等特色产品满足其小额信用贷款需求。截至4月末,该行纯信用农户贷款1102户,贷款1.12亿元,较年初新增355户,新增贷款3365万元,为农户送去了方便快捷的及时雨

聚焦小微企业当好助手。该行认真分析研判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及涉农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发挥经营快贷、税务贷、供应链融资、e企快贷等产品优势,跟进做好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及涉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4月末,该行小微涉农贷款有贷户达972户,贷款余额6.78亿元,较年初新增136户,新增贷款1.27亿元,助推一批特色产业项目结出硕果。

聚焦重点项目提供基石。该行紧盯农村基础设施、集镇建设等领域投资需求,通过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信贷产品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4月末,该行今年累计审批通过农村基础设施、集镇建设等领域贷款66.6亿元,惠及交通运输、公共设施、绿色低碳、教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普惠金融暖民心 科技赋能促振兴

小满时节,河洛大地麦浪滚滚。工商银行洛阳分行的服务人员却顾不上休息,依然在沟沟坎坎间忙碌着。

他们正在用汗水帮助更多的农村居民搭上普惠金融的快车

全力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点。依托供销社、农机站、乡镇政府、村委会、物流配送点、商店超市、诊所、农民合作社等场所,落实规范稳妥标准,广泛设立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方便乡村群众就近享受到工商银行金融服务。

全面送出乡村普惠金融套餐。针对乡村振兴主题卡、社保卡、工银e钱包客户,做好延伸服务;与县域政府部门、乡镇政府、村委会、农业担保公司、种植养殖协会等保持密切联系,上门服务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农村经营主体;积极推广工银兴农通信用卡,满足农村客户日常消费和生产经营需求;针对乡村优质客户,做好医护卡、教师卡、军魂卡、奋斗卡等专属服务产品推广。

全速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能。依托金融科技系统推出面向涉农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工银兴农通”App,与多个行政村签订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合作协议,新增工银兴农通用户299户,通过平台撮合达成融资意向15户,投放涉农贷款1450万元;引导农村经济体、种粮大户等通过工银兴农通”App发布产品需求、生产销售、融资服务等信息,以线上平台为涉农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站在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如火如荼推进落实的新起点,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金融钥匙全力开启乡村振兴新未来,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的大潮中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