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深耕县域金融 助力区域经济焕发新活力

文章来源:中国银行洛阳分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0:45 浏览次数:1594次 分享:


融通世界,造福社会。”202261日,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将迎来40周年华诞。

40年来,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担当国有大行责任、使命,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持续着力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财富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县域金融;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审慎合规经营。

站在新的起点,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全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 层层压实责任

为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专门成立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普惠金融事业部更名挂牌为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牵头全行乡村振兴、县域金融、金融帮扶、定点帮扶项目审批等工作,强化三农金融服务力量。构建了以商业银行业务为主体、村镇金融为补充、消费金融和公益金融为特色的乡村振兴一体多元服务体系。

二是创新金融服务 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

针对新安县、嵩县特色种植、养殖产业,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创新场景方案,实现场景建设新突破,为种植户和养殖户批量发放农业担保贷款及农户贷款,助力春耕及购买幼崽、幼苗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同时,加强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金融支持,特别是加大对县域企业的支持力度,以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重点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截至20223月末,中国银行洛阳分行涉农贷款余额70.44亿元,较年初增加8.48亿元,增幅13.68%

三是强化银担合作农信担架起连心桥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打通了破解小微企业特别是涉农企业融资难的最后一公里,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截至331日,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农信担保贷已投放1790万元。每年秋季是鱼肥果熟的丰收季节,为了留存充分时间让鱼类长膘,淡水鱼养殖企业一般集中在每年冬去春至的时间进行鱼苗采购。中国银行嵩县支行3月收到嵩县某渔业公司的贷款申请,用于采购鱼苗。彼时正是每年鱼苗采购的重要时段,中国银行洛阳分行积极与省行及省农担公司沟通,全力推进贷款落地,用最短的时间解了客户燃眉之急。目前中国银行洛阳分行正在申请将农信担业务授信合作金额提升至6000万元,同时不断对农信担业务优化和提升,探索适合农业、农村、农民实际情况的农信担贷款;同时着力推出线上小额涉农类贷款,以满足更多客户的贷款需求。

四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步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支持县域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河道治理、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清洁生产、污染防治等绿色低碳产业业务发展,为建设美丽宜居宜业乡村贡献金融活水。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带动周边区域快速发展,在黄河流域伊洛河偃师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提升改造方面,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为该区域河道治理、地方建设及周边路桥建设核定了9.5亿元的信贷资金额度并即将投放。该行助力偃师周边区域进行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区域生态环境,给本地居民及外来游客提供以水生态为特色的旅游、休闲场所,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加快田园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实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的发展目标。

五是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精准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强化重点领域服务支撑。传统的线下贷款已经很难满足企业时效性的要求,中国银行洛阳分行情系三农,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把握三农金融需求,精准施策,构建总行重点突破、分行特色先行的产品体系,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出新农通”“惠如愿系列线上服务方案,支持农业经营及乡村特色产业。此外,中银企E·惠农贷线上融资产品也即将投产上线,拟提供集线上申请、审查审批、提款还款于一体的线上信用贷款服务,缓解农业客户传统授信难问题。

未来,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以数字化、场景化、平台化、特色化的县域金融服务模式,将服务乡村振兴与推进中国银行八大金融落地实施相结合,助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