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 赋能特色产业 “贷”动小微未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1 16:39 浏览次数:7881次 分享:

2023年10月1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推动重点领域信贷服务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对小微经营主体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金融支持。

在总行的领导下,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围绕中央和地方经济工作重点,把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助力洛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模式,加大普惠金融贷款投放力度,为河洛大地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

聚焦特色,促进城市商业繁荣

今年,洛阳以汉服文化、汉服经济在全国成功破圈,掀起了传统汉服文化的新热潮。

在洛经营汉服租赁生意的赵先生乘着汉服热的东风,也有了扩大经营的想法。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的小微客户经理在走访商圈客户的过程中,得知了赵先生的需求,现场帮助赵先生在手机上申请了中原银行小微产品商易贷,现场获批金额30万元。

像我们这样的小商户,以前哪想到还能找银行贷款呀,没想到中原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手机操作,没几分钟就出来额度了,用钱的时候提款,不用的时候还上,太方便了!赵先生对中原银行的产品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该行深耕渠道搭建,针对洛阳优质市场开展专项活动,通过走进园区、商圈、街道,实现团队联动、产品联动、区域联动,累计触达8万余户小微市场主体,商易贷产品投放金额超6亿元。

因地制宜,助力农村产业兴旺

围绕洛阳乡村特色农业产业,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在小微产品体系建设、服务模式创新方面积极探索,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全力支持乡村特色涉农产业发展。

烟涧村是伊川县葛寨镇一个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村庄,素有中国第一仿古青铜器村之称,是全国最大的青铜器生产加工地、集散地。多年来,该村形成仿古青铜器制作、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近年又以网络直播带货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形成了现代化的产业模式。

在伊川县青铜器行业银企对接会上,烟涧村经营青铜器生意的商户李师傅正在为经营资金发愁。每次开窑光成本就要几万块,听说中原银行的贷款用着方便,我也来问问看。李师傅在现场找到中原银行伊川人民路支行的客户经理询问。当天客户经理就指导李师傅用手机在线上申请信用村农户专属产品豫农贷以及中原银行小微线上标准化产品商易贷,当场出了贷款额度,李师傅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中原银行伊川人民路支行累计为村里40户青铜器商户投放贷款金额超200万元,有力支持了烟涧村青铜器特色产业发展。

提升服务,优化小微金融供给

一部手机,一张营业执照,不到一天,不交额外费用,贷款就到了。洛阳市民张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

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千差万别,金融服务需求也多种多样。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积极下沉金融服务,依托总行金融+科技优势,充分利用永续贷、商易贷、商超V贷等拳头产品,通过线上申请+服务上门的方式,加大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扶持力度。

在整个贷款过程中,中原银行不仅提供了资金支持,还与我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我的需求和经营状况后,为我量身定制了最适合的贷款方案。据张先生介绍,在还款过程中,中原银行也给予了灵活的还款方式和优惠政策。在中原银行办理业务,无论是贷款服务还是咨询业务,都能得到及时准确的回应。他们为客户着想、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我们老百姓感到温暖和安心。张先生说。

截至目前,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77亿元,户数近1.5万户。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探索业务模式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洛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