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金融工作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7 18:00 浏览次数:5625次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人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124日,在2023年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洛阳市金融工作局举行宪法进机关国家宪法日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2d7152d381079c4261e1d9027ae7950.jpg

在宣誓仪式之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久治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障。《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宣誓仪式上,全体宣誓人列队肃穆而立,齐声高唱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铿锵的宪法誓词,是金融人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的宣言,更是向党和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宪法宣誓制度,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