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市金融局开展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宣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7 18:00 浏览次数:6831次 分享: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2023126日,洛阳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冰同志到市地方金融协会上党课,宣讲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地方金融科、协会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071f3a530c0a66c02b7b8446f10bc2c.jpg

侯冰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地方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全方位、多角度宣讲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就落实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侯冰指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金融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系统阐述了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本质特征和主要内涵,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明确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把握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02770da0f3076d26b93d3c43edf59ca.png

就做好地方金融工作,侯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认真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地方金融组织年审、监管评级工作,发现违规线索,依法依规予以处理。二要净化行业秩序,依法清理违规企业。持续开展减量增质工作,加快市场出清步伐,清理长期失联空壳等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地方金融组织。三要完善政策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完善优惠扶持政策,鼓励经营良好的地方金融组织通过增资扩股、发行债券、扩大经营区域等方式,壮大自身实力。四要压实主体责任,注重行业自律管理。落实县区属地监管职责,督促地方金融组织牢固树立审慎经营、诚信守法理念。地方金融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引导会员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