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市金融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8 00:00 浏览次数:1036次 分享:


 

为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市金融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规范,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在坚持纪法分开的同时,通过设定专门的条款,实现了党纪处分与国法处理的有效衔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茂钦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细心研读《准则》和《条例》,做到入耳入心,精读深悟,融会贯通,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二是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落实责任。新《准则》《条例》体现了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体现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主要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严格执行。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警示自我,一言一行要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杆,争做廉洁自律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