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警银携手共筑反诈“防火墙”

文章来源: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19:22 浏览次数:2303次 分享:

“你行员工高度负责、认真履职,成功劝阻一起冒充熟人类诈骗案件,特向你行及表现突出员工提出表扬……”近日,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收到洛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表扬信,充分肯定该行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合力劝阻电信诈骗方面做出的贡献。

日前客户李某某到该行辖内洛宁县王东支行办理定期转活期业务,该行理财经理雷某发现神色紧张,一直在手机上操作某款APP,便询问资金用途。

李某某“微粒贷”手机APP上申请贷款,客服称其账号填写错误要求其缴纳保证金才能提现看到李某某手机上客服聊天记录,雷某怀疑李某某遭遇电信诈骗,积极拦截,并向支行长汇报情况。正在此时,对方又给李某某来电,雷某看到来电号码为境外来电,立即提醒李某某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遂报警。

出警民警针对此类诈骗方式对李某某进行了详细讲解,李某某方知道自己被骗。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携手止付,帮助李某某挽回了5万元的经济损失。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防诈反诈工作要求,持续完善“警银联动”良好机制,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筑牢金融反诈“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