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洛阳农行被确定为栾川县林权抵押贷款唯一经办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21 00:00 浏览次数:2463次 分享:

栾川县位于豫西深山区,总面积370万亩,森林覆盖率82.4%,居河南省第一位,具有丰富的林权资源。近年来,该县旅游业、中药材种植和养殖业发展迅猛,投资资金需求极为旺盛。但是,由于林改配套政策、措施的不健全,林权评估、抵押登记、流转等诸多因素的不明确,该县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无法迅速转化为经济优势。林农缺乏合法有效的贷款抵押物,贷款融资困难,脱贫致富受阻,只能守着“金山”望林兴叹。

为彻底打破林农这一融资“瓶颈”,满足林农的多元化融资需求,农业银行洛阳分行在当地率先试办林权抵押贷款,提案采取风险补偿基金模式,最终凭借专业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被栾川县政府确定为林权抵押贷款唯一经办行,长期困扰栾川县林农“融资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618日栾川县林权服务中心揭牌当天,栾川县农行即已办理小额农户贷款10笔,金额117万元。依托风险补偿基金和贷款担保公司,洛阳农行可发放8000万元的低风险小额农户贷款和农村生产经营贷款,支持栾川县做大做强林业产权交易市场。

 

为提高办贷效率、保证农贷资金安全,农业银行洛阳分行创新信贷服务方式,竭力满足林农融资需求。采取“林权交易中心 农户”模式,以林权交易中心保证金存款作担保,直接为农户办理林权抵押贷款,支持林农发展高附加值林业及相关产业;采取“林权交易中心 担保公司 农户”模式,由担保公司为林农提供林权抵押贷款担保,林权交易中心为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贷款支持农户发展林业以外的特色优势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