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洛阳市召开二季度金融机构行长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13 00:00 浏览次数:2265次 分享:

洛阳市召开二季度金融机构行长联席会议

 

2012712,洛阳市召开2012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行长联席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金融整体运行情况,安排布置下半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中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张伊民、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行长程亚男、洛阳银监分局副局长许红星以及驻洛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金融办主任张伊民主持,张主任首先介绍了上半年洛阳市各项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一)全市融资规模达到262.6亿元,完成省定目标的76.12%截至6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550.9亿元,较年初增加184.3亿元,增长13.5%,增量、增幅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三位,完成省定年度216亿元新增贷款目标的85.3%。完成资本市场融资7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4%,完成全年目标129亿元的60.7%。轴研科技3月份完成3.9亿元再融资;中信重工于76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募集资金31.99亿元。(二)金融创新力度加大并并取得多方面进展一是融资租赁等新型融资取得突破。工行、农行、交行分别为中信重工、伊电集团、一拖神通开展了共计17.73亿元的租赁融资,浦发银行通过商票保贴为我市46家企业解决资金6.41亿元。二是引进金融机构取得明显进展。市领导亲自带队多次与汇丰银行高层和省银监局领导会见,积极推动该行在我市设立异地支行。伊川村镇银行已于4月份开业。常熟农商行拟在汝阳、嵩县、宜阳、洛宁等4个县设立村镇银行的申请已呈银监会报批。三是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已实质性运作。市政府已经印发《洛阳市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工作指导意见》,并于613日在偃师召开了信用评级启动仪式。四是扎实推进保险资金参与经济建设。《洛阳市保险机构考评奖励暂行办法》已由政府办印发,目前我办正与平安保险等相关机构和项目进行对接,拟于七月份与平安(保险)集团签订保险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保险资金投放我市经济建设。五是积极推进各省行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614日、20日和72日,市政府分别与省建行、省交行、省工行签订了共计2000亿元的战略协议;此外,还与省中行、省农行草签了1300亿元的协议,待全部正式签约后,将为我市三年内争取总额达3300亿元的信贷规模。六是认真搭建银企服务平台。洛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已于3月底注册成立,7月份将正式营业,为银企搭建日常性实体对接平台,不断提高融资效率。七是积极推进区域集优债券发行工作。前两批发债企业已确定,待融资发展基金设立后即可发行。目前,我办正就基金的设立问题与中信银行、城发投集团、金财投资公司及龙门旅游公司进行积极沟通,争取债券早日发行。

央行、市农信办等上半年信贷投放完成居前八家银行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行长程亚男、洛阳银监分局副局长许红星也分别就货币政策及金融监管进行了通报,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中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金融机构长期支持洛阳经济发展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在经济下行减缓的形势下,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并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拉动洛阳经济增长。吴市长针对各金融机构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满足重点企业等融资需求。银行、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相辅相成、难以分离,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大趋势下,银行要加大对重点企业、潜力企业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摆脱困境,从而加快洛阳经济的发展。二是要抓住当前政策松动的机遇,加强项目储备,并积极向省行、总行争取政策和资金规模,扩大信贷投放。三是鼓励各金融机构针对各项信贷建立健全评估机制,在信贷的过程中能及时发现风险并化解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