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 浏览次数:777次 分享:

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持续培养全行合规优先,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文化结合省分行合规文化建设回头看、合规文化建设六个一、案件防控六个一长效机制的活动要求2018517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邀请中冶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为我行员工开展主题为《以案为鉴 警示全行》的案例警示教育。

本次警示教育以全区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参培人员包括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各城市支行长、各县(市)支行分管法律与合规工作主管行领导、各县(市)支行网点负责人及员工。                  

警示教育分为案例分析和现场考试两个环节,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经理在开场时讲到,近年来银行业案件持续高发,特别是大案要案不断,涉案金额越来越大,案防形势和重点发生变化。外部监管要求空前严厉、处罚力度更重、银行业案件持续高发等严峻的案防形势。在这样一种严峻的案防形势下,更要致力于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建设,实现合规教育常态化,培育人人合规、时时合规、事事合规、处处合规的合规文化氛围,使员工真正从思想上形成合规意识和案防意识、行动上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

中冶律师事务所付景新律师以《以案为鉴 警示全行》为主题,主要从银行从业人员管理、案例分析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系统讲述了银行从业人员常见犯罪行为,并从鲜活的案例出发,从贪污罪、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挪用资金罪、金融凭证诈骗罪、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购买假币、以假币换取货币罪等犯罪形式深刻剖析了银行系统常见的几种犯罪罪名、法律分析及判决结果,参会人员的法律和合规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及警示作用。

为检验培训及前期合规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该行围绕十条禁令三十个严禁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总行案防会上董事长讲话、四无、三下降内容进行了考试。本次培训得到了市分行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全员合规案防意识,达到了警示员工合规操作、自觉做到知规守规的目的,有利于进一步加员工行为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违规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