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偃师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暨行长座谈会

文章来源:偃师区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5:31 浏览次数:2610次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719日,偃师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暨行长座谈会,深入研判全区金融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金融工作。偃师区副区长郑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金融工作局通报2022年上半年偃师区金融机构存贷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分析形势;人行、银保监等金融监管部门详细分析了当前的货币政策、监管政策,安排部署下半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工作。驻偃银行机构逐一汇报了上半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重点亮点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驻偃各金融机构立足偃师发展大局,积极贯彻稳健货币政策,存贷款形势总体上呈现出稳中有进趋势。一是信贷规模稳步扩大。截至6月末,驻偃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73.93亿元,较年初增加37.90亿元,较年初增速16.06%,有力地保障了稳增长、惠民生。二是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上半年共开展7次政银企对接暨金融政策宣讲活动,助推驻偃金融机构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投放经营类贷款43.37亿元。三是支持能力显著增强。鼓励银行机构对符合续贷条件的正常类小微企业贷款积极给予支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续贷资金支持24.22亿元。

会议强调,全区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切实找准金融工作的着力点用足用好各类金融政策。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抢抓科技创新、普惠养老等各类专项再贷款政策机遇,围绕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二要扛起金融担当。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时精准惠及受困群体和重点领域,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三要坚守风险底线。坚持市场化原则,平衡好信贷增长和防范风险之间的关系,在促进结构优化调整的同时,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