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局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17:30 浏览次数:4692次 分享:


531日下午,洛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周永伟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监察组张洛平同志到会指导。

市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题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永伟同志首先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在剖析发言中,将分管工作同履行“一岗双责”紧密结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揭短亮丑,以去腐生肌的决心自我革新。

最后,周永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把此次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作为反面教材,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汲取经验教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要深化推进自我革新,切实解决问题。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制定台账、明确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条条落实、事事见效。要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的监督各方面制度,筑牢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防护网。三是要狠抓能力提升。班子成员要将“7.20”案件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紧紧围绕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和我局的中心工作,切实把此次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金融发展的实际成效。鼓励干部大胆开展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放宽视野、乘势而上推动洛阳金融业的发展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