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金融工作局三项措施指导定点帮扶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09:44 浏览次数:2366次 分享: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职能,指导定点帮扶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关键时刻在岗,坚守防疫一线。按照工作要求,市金融工作局派驻闫村第一书记放弃周末双休日、清明假期,坚持在岗在村,参加疫情防控专班,带领驻村队员指导闫村疫情防控,积极协助做好村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大喇叭开展宣传,提倡清明祭扫期间,不访友、不聚集、不扎堆。

二是落实上级部署,管控排查到位。指导闫村村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县、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建立村干部分包、党员联系工作机制,加强对外出务工返乡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做好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监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

三是缓解疫情影响,增加群众收入。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闫村香菇存在销售难题,以前都有客商上门收购,出口受阻,香菇滞销。市金融工作局派驻闫村第一书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市内有关金融机构联系,帮助群众销售香菇。通过协调,累计销售1.6万元闫村香菇,有力缓解了香菇销售难题,促进脱贫群众通过在香菇生产基地务工实现稳定增收。同时,疫情防控期间,驻村第一书记还向脱贫群众介绍务工机会,引导群众在市内务工增收。

市金融局驻村第一书记帮助销售香菇.jpg

            市金融工作局驻村第一书记帮助销售香菇

闫村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jpg

             闫村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市金融局驻村第一书记假期在村在岗.jpg

             市金融工作局驻村第一书记假期在村在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