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召开政府产业规划和资本市场运作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5 00:00 浏览次数:3655次 分享:

  2013年9月4日下午,洛阳市举行专题学习活动。在洛的市级领导、市委经济工作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上,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负责人毛鞍宁等人,围绕政府产业规划和资本市场运作作了专题讲座。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讲课内容,强调了六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产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基础。一座城市如果不注重发展产业,不与时俱进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一旦产业发展、产业转型跟不上时代步伐,就会面临很大问题,甚至走向衰落。必须始终牢记“产业兴则洛阳兴”“工业强则洛阳强”的道理,把加快产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二要注重做好产业规划。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并驾齐驱、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相互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入融合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要求,认真做好产业规划。要立足洛阳实际,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通过挖掘亮点、发挥潜力、延链补链,实现效益最大化。要瞄准产业前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信息消费产业等新兴产业。要突出理念创新,发掘和利用好自身优势资源,积极谋划和培育新的业态。

  三要加快推进招大引强。要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基地型、蜂王型项目。尤其要在搞好项目推介上下功夫,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深入改进作风,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营造务实、高效、廉洁的发展环境。

  四要积极稳妥深化改革。要紧紧抓住国有企业改革机遇,搭好平台,健全机制,争取更多的发展主动权。要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界限,主动做好政府该做的事,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服务企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上。在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中,要敢打“市场牌”,善于运用市场经济手段。

  五要着力强化技术创新。没有核心技术,再好的产业也会“未盛先衰”。掌握核心技术,一条重要途径就是要培养、引进和留住人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育、引进和留住一批在产业发展、企业经营、招商引资等方面真正懂行的高端人才,通过人才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订高端人才引进规划和政策。

  六要切实搞好资本运作。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提高融资和资金利用水平,把资本运作的理念和知识运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去。企业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谋划好的项目,谋求合作伙伴,多方解决融资难题。

  按洛阳市委、市政府要求,为开展好此次学习活动,洛阳市政府金融办积极协调沟通,并就来洛授课的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