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孟津县召开“金融进企业”暨第四次银企洽谈签约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3 00:00 浏览次数:748次 分享:

 

2017118日下午,孟津县召开金融进企业暨第四次银企洽谈签约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金融进企业活动经验,推动金融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县政府党组成员栾宏伟出席会议。县金融办、工信局、人行、县域各银行主管副职、签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县人行通报了2016年第四季度金融运行情况,讲解了金融货币政策。县金融办通报了金融进企业活动情况和2016年各银行目标完成情况。县域各银行围绕金融进企业2017年创新金融服务主题发言。

栾宏伟首先充分肯定金融进企业活动成效,他说,金融进企业活动开展以来,县域银行共走访了160余家企业,促成贷款协议金额超3亿元,加快了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作风转变,搭建了多功能的银企对接平台,促进了金融机构的公平竞争和良性互动,有很好的创新意义和推广价值。下一步,各银行要继续推动金融进企业活动常态化开展,不断创新工作作风和服务理念,努力破解县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栾宏伟要求金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说,金融行业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个地区又好又快发展,需要金融系统对地方经济大力支持。他领学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和县委书记黄玉国同志提出的深入实施产业强县、城乡一体、文化提升、创新驱动、民生为本战略要求。

对下步工作,栾宏伟提出,一要大力推动金融创新。要加强推进政银企合作,树立大金融工作理念,突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争取域外金融机构资金流入孟津,支持实体经发展济。二要深化金融市场改革。要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壮大地方金融主体。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三要创新金融多元化服务。稳步开展还贷周转金业务。认真开展我县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业务。探索开展政府增信业务。四要强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县域金融机构要加大扶贫力度,加强与县扶贫办对接,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详细信息,创新金融扶贫服务产品,推进精准扶贫。五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孟津县金融失信企业惩戒办法》,加强职能部门和司法机关联动,及时惩戒金融失信企业。发挥金融社会法庭作用,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金融秩序。稳妥有序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已召开三次政银企洽谈签约会,签约金额共23.18亿元,已履约23.12亿元,履约率达99.74%。本次银企洽谈会共有78家中小企业(项目)与县域7家银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协议金额4.9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