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我市召开非法集资问题整改及P2P网络借贷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10:25 浏览次数:1770次 分享:

8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主持召开非法集资问题整改及P2P网贷机构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市领导尚英照、李保兴、李金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非法集资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全省重大项目债券发行及防风险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和市长刘宛康同志关于P2P网贷机构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吴孟铎同志就做好非法集资问题整改、P2P网贷机构清理整顿工作分别提出明确要求。

针对非法集资问题的整改,吴孟铎要求:一要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巡视整改以来,全市非法集资立案数量持续下降,陈案处置节奏进一步加快,但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公检法机关、市处非办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加快积存案件处置善后。公检法机关要对照年底目标,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力争11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各县(市、区)要抓好重点案件攻坚,按要求如期结案。以立案3年以上、未兑付资金1000万元以下和立案5年以上积存案件为重点,全力推动案结事了。三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和维稳。严格落实行业主(监)管部门责任,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强化风险监测预警。通过发动基层组织和群众、播放公益短片,持续抓好处非宣传。坚持“开门接访”,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就做好P2P网贷机构清理整顿工作,吴孟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P2P网贷机构出现风险可能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深入开展排查,加强投资受损人员教育,切实防范域外风险向我市传导。二要落实责任。市金融办、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要发挥牵头作用,洛阳银监分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穿透性”检查,公安、工商等部门要做好协助配合。P2P网贷机构和参股的融资平台公司要切实承担起市场主体责任。三要有序整顿。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打击违法、保护合法”,组织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排查,依法分类处置,稳妥有序推进清理整顿各项工作。四要维护稳定。要加强对P2P网络借贷的正面宣传引导和负面舆情的管控,引导投资受损人员及时报案,依法理性反映个人诉求,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