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P2P平台营销盯上特定人群 这几类人要小心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10:50 浏览次数:1833次 分享:

P2P网贷平台营销的方式有很多,比如通过搜索或门户投放广告,找名人专家站台或明星代言,还有的派发羊毛福利直接让利投资人。而P2P网贷吸引投资人的很大一个因素就是较高的收益率,平台派发羊毛福利等于直接或间接提高了投资收益率,对于很多投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

平台的羊毛活动一般有新客奖励、推荐奖、投资奖等奖项,奖励的大多是投资抵用券或者加息券,也有的是直接奖现金,这些都是无差别的奖励,适用于所有投资人。但还有一些平台会发放实物奖励,一些比较普通的东西可能使用与大众,但还有的就是有针对性的对特定人群的东西,送的东西可以吸引这一类人来投资,也就让一些网贷“骗子”钻了空子。

送油还返现 老年人频频中招

专盯老年人的理财平台会在线下展开攻势,虽然监管明确规定不能线下揽客,但毕竟还在整改期,加上一些平台选择把理财宣传单塞进老百姓的信箱或者直接在街上派发,流动性也比较大,不好监控。

此类宣传一般会给出一个较高的收益率,差不多都是10%以上,对于习惯了在银行存定期或者买理财的老年人来说,这个收益已经很诱人了。针对他们的担忧,这些宣传会承诺保本保息,并附送“大礼包”。

有投资顾问毫不避讳的表示,他们推荐的理财产品的目标受众是50岁以上的人。在宣传单上往往可以看见这样的宣传,“来电即送老年人专用放大镜指甲剪1个”、“每月结息,尤其适合老年人养老”,附赠“食用油”等,虽然吸引人的手法已经老套了,但正合老年人的口味。

此类宣传一般强调收益和奖品,但是关于风险却丝毫不提,这也正是利用了老年人的普遍特点——热衷高收益以保障晚年,但却由于有关知识和认知的缺乏,看不到投资的风险。等到最后平台出现问题,他们发现得到的赠品不过是贪了小便宜,所谓的保本保息不过是空头支票,这时惊呼上当已经为时晚矣。

细分渠道推荐 孕妇与宝妈纷纷踩雷

这几年各类供孕妇和宝妈交流的社区网站迅速崛起,比如辣妈帮就已经拥有了千万用户,号称中国最大的移动女性社区,但目前这行业老大却因为推广网贷产品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媒体报道,前年底辣妈帮官网在宣传P2P平台奶瓶儿,推荐时称该平台是“中国首个专注于妈妈群体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资金由招商银行托管,任何个人、单位无权对资金进行任何操作,妈妈们大可放心”。

而当时奶瓶儿官网也显示已与辣妈帮合作筹划针对妈妈们的福利活动,通过“现金+实物”的理财模式,让妈妈们的理财同时还能免费获得各种母婴用品。

据投资人爆料,投资群里有很多宝妈,大家除了投资还交流孩子的事,而当奶瓶儿今年初出现问题时,一大波孕妇与宝妈纷纷踩雷。年轻的妈妈们想要赚更多的奶粉钱,加上有很多适用宝宝的赠品而选择投资,现在出了这样的事,对于年轻的家庭无疑是一个打击。

起点低收益高 大学生频频入坑

相比起不少投资渠道,P2P投资不仅门槛低,收益还十分可观,加上网上投资操作简单,一些“有心人”正是利用这些特点,有针对的把目标客户设定为那些手有余钱的大学生,他们接触了一些理财的概念,但投资经验不足,很容易就踩雷了。

小编前不久去了一趟某大学,就看到大学食堂的桌面上是某P2P的广告,想当年融360小编念大学时还是中国联通的广告。这类P2P平台主攻大学生群体,以门槛低为噱头,同时强调较高的收益率,吸引力不少大学生来投资。

上个月被爆提现困难的早点儿,就是主要做大学生理财的,打折“学生1元起投”这样的标语来吸引这个群体,官网还自称是“中国领先的大学生理财服务平台”。有媒体指出,早点儿之前经常举办各类校园活动来打响名号并树立平台正面形象。不少大学生正式看到了这些才选择投资这家平台,有的大学生甚至拿出来自己的奖学金和生活费来投资。

据媒体内部了解,早点儿被爆出问题钱,投资交易金额高达3.5亿,这里面有一部分就是来个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投资资金。

其实不管是谁,都不想遇到自己投资的平台出现问题,但网贷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某些“小利”或广告宣传就投资,也许这些只是平台为了骗取你的本金的套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