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家庭投资理财3个阶段的操作策略:30岁干什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2 06:30 浏览次数:1962次 分享:

对于已婚人士来说,家庭的财务问题常常弄得身心疲惫。有时候,可能不知道该如何去投资,比如看到别人疯狂投资于股票,却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如此。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不同的家庭阶段,其实对应的理财思路是不同的。

1、20-35岁左右,家庭形成阶段

30岁左右,是一个家庭的形成阶段。一般这个阶段,事业处于一个高速的成长期,收入也较高。另外,家庭的抗风险能力也比较强。抗风险能力强主要是假如收入下滑,能否有应对之道。从年轻人来看,收入即使下降,也可以重新在找一个新的工作,或是换一个行业,寻求机会。因此,这个阶段的家庭,总体是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这部分人群,在投资上不妨大胆和激进一些。比如投资于股市的比例可相对较多,可在可配置资金量的30%-50%均可,以换取较高的风险收益。

2、35-45岁左右的家庭稳定期

这个阶段,通常都有了子女。这个阶段,事业大多也有了一定的积累,收入较高。但是,家庭的抗风险能力,相对来说可能是下降的。假如面对收入下滑,事业不顺等,很可能投资者很难再重新崛起、重新辉煌如过去一样,时间和精力上似乎不允许了。因此,这个阶段的财富计划,因着重以稳健为主。如投资,建议可选有资金安全垫做投资保障的较安全的理财产品,嘉丰瑞德-稳利精选基金这类理财产品。其3个月、6个月的短期投资,年收益分别是8%和9%,且投资门槛较低,只有20万。像这类基金,适合的面是很广,这个阶段的家庭理财都可拿其作为投资的参考。

3、45岁-60岁(以后)家庭的投资

这个阶段,一般是子女均已独立,并且有了自己的工作。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家庭,该承担的责任几乎已经完全承担完毕,剩下的都是“享福”的阶段。故这个阶段,需要特别重视资产的保全工作。比如前期持有的股票,较高价值的,这个时期可以考虑抛售,以获取更稳定的资产,从而避免受可能的股市剧烈波动带来的风险。另外在投资上,需要注意各种形形色色的江湖“诈骗”,以免辛苦赚来的钱功亏一篑,被轻易骗走。嘉丰瑞德理财师还建议,这个时期,投资最好也不要选择高风险的品种,应以保守的投资风格为主,比如国债投资、部分稳健型的基金等。

总的来说,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不同的家庭时段的投资方式和风格是不同的。而辨别自身的风险的承受能力、并进行合理规划则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这甚至比你本身拥有多少财富还更为重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