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先定目标,再选理财方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7 14:30 浏览次数:1195次 分享:

  俗话说:一种米养百种人。理财也是如此,不同的人运用不同的理财方式,便能达到不同的理财效果,关键是你必须弄清楚,你想要实现的理财目标究竟是什么?

  在柳州,各家银行的理财师们每天都接待许多对理财有需求的客户,但许多客户一问三不知,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理财目标是什么,这些问题看似有点感性,与理财无关,但没有目标的理财也会使理财效果大打折扣。

  目标一:为退休生活做准备

  “在理财的字典里,最好的理财就是长期理财,让人生一辈子受益。”柳州理财师黄萍说,为自己的人生做一次长远的理财规划是最好不过的选择,因为长期理财的效果最明显、也最能让人受益。

  长远理财以全面理财为基础,包括人的收入、支出、负债、保障、养老、紧急备用金、投资等几个方面,在资产保值的情况下,也可以让理财者享受到超出自己资产的增值服务和享受,这就是长远理财带来的好处,而并非以资金的增加来作为衡量理财好坏的标准。

  黄萍说,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说,长期理财涉及的方方面面很多,比如保障方面,当人有医疗需求或发生意外风险的时候,医疗和意外风险保障便会派上用场,这比单纯的资金更管用,在理财界里,不可预知的未来风险是消耗资金积累的“杀手”,有时金山银山都抵不过一次风险的袭击。

  目标二:

  为眼前的即时需求做理财

  除了长期理财,短期理财也是可取的,这样的理财方式主要为了满足自己当下的理财需求,比如结婚、买房、买车等开支较大的方面。

  通常,短期性理财的周期以1—3年为宜,实现理财目标之后,便转向长期理财,或者以长期理财与短期理财相互兼顾的方式来实现,也就是说,不能光顾着眼前的利益,而忽视了长远的生活,到最后理财都必须回归到长远规划的路线上,这才是理财的根本。

  目标三:

  求助理财解决经济困境

  当人们遇到经济困难的时候,也会求助于理财师通过理财的方式来解决自己的经济困难,比如月光族、需要融资的小老板等群体都是拥有这方面需求的人。

  对于月光族,理财师建议可以通过开源节流的方式来实现资金积累,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不仅能解决自己的经济困难问题,对将来的长远理财规划的实现也是有好处的;需要融资的群体则可以通过小额贷款、信用贷款等多种渠道来实现,但需要提醒的是,这部分群体尤其要做好理财规划,超出自己实际承受能力的融资是不可取的,不仅不能解决目前的经济问题,还给未来带来更多的经济问题,因此科学的理财规划才是遭遇经济困境的理财者最需要做的。

  无论如何,不管是短期理财还是长期理财,抑或是用来“治病”的理财,最后都必须回归到理财的本质上,那就是理顺自己的当下,规划未来的生活,以现有的实力提高未来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这是理财的最终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