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局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11 12:45 浏览次数:1618次 分享:

局机关: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而不懈奋斗,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市金融工作局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分两个阶段开展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引导全局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切实把全局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推进洛阳金融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安排

(一)积极开展党建活动

1.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就近就便利用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或选择反映本地本单位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标志性地点,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

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就近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广泛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体党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3.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调研讲话精神,根据企业上市挂牌、万人助万企、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安排,要认真开展企业走访、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党员活跃在服务企业群众一线,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力求实效、力争上游的良好精神风貌。

4.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聚焦能力作风提升,选树推介党员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二)认真组织学习培训

1.抓好个人潜心自学。全局党员干部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开展自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2.有效开展集体研讨。局党组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机关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主题党日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保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党员。

3.高质量组织专题教育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通过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富有成效的教育培训。

4.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要带头到分管领域、帮扶村和社区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

5.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积极和驻洛金融机构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享专家授课、共享省、市宣讲团宣讲学习。

(三)切实抓好宣传工作

1.做好规定性宣传报道。在门户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省、市主要媒体的重点报道,及时转发转载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文件,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等重点稿件,及时准确传达中央声音。公众号及时进行推送。

2.推出金融领域特色专题报道。收集驻洛金融机构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报道等形式,以小切口、小故事反映驻洛金融机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作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学在深处、在实处,为广大党员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分管领域的学习贯彻。
    把牢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牢牢把握传引导的主导权、话语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防止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传播。
    扎实做好结合转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生动实践,推动洛阳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2022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