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到定点帮扶村开展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地方金融科 发布时间:2023-01-17 18:21 浏览次数:15376次 分享:

在春节来临前夕,2023年1月16日下午,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黑星瑞带队到定点帮扶村嵩县何村乡闫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闫村70户脱贫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春节对联、板蓝根、口罩等价值7000多元的慰问物资,局领导陈功、田玉东、张志红等参加活动。

合影.jpg

市金融局干部职工首先到闫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参观考察,该普惠金融服务站是在市金融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发挥帮扶单位行业优势,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对接中原银行嵩县支行,于2022年12月25日建成投用,这也是何村乡首个普惠金融服务站。普惠金融服务站可以办理开银行卡、小额存贷款、社保水电电话缴费等金融便民业务,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经过严格评审,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还授予了闫村“信用村”的荣誉称号,在闫村开展整村授信,提高村民获贷率,有力助推闫村产业发展。黑星瑞等领导详细询问了普惠金融服务站的运行和维护情况,要求市金融局派驻闫村第一书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支持普惠金融服务站在闫村开展业务,为闫村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闫村普惠金融服务站.jpg

接下来,在村委召开座谈会,任期届满的驻村第一书记任可佳同志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村支书李晓谱同志介绍了闫村2023年产业发展规划。在听取汇报后,黑星瑞指出,市金融局新派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责,要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为闫村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在产业发展方面,市金融局会积极支持和鼓励闫村以发展柴胡等中草药种植为突破口,搭建购销平台,协调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助力闫村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群众领取春节慰问物资.jpg

最后,市金融局组织干部职工,与村干部一起现场为脱贫群众发放春节慰问物资。在发放现场,群众井然有序排队签字领取物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市金融局干部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和帮扶,在党的惠民政策扶持下,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