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洛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文章来源:局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11 09:25 浏览次数:17364次 分享:

 1110午,为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金融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根脉——红旗渠精神》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河南省林县人民在缺水中熬过了无数不堪回首的困苦岁月,为改变林县人民“吃水贵如油,十年九不收”的缺水难题,林县县委带领数万英雄儿女,在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建成蜿蜒盘旋的红旗渠,从此造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诸如“红旗渠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的“中国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图片1.png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该影片可以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从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奋斗、艰苦奋斗、持续奋斗的光荣传统,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