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普及金融知识 提高金融素养 ——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开展2023年金融素养问卷调查

文章来源: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15:37 浏览次数:5852次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和帮助公众正确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提高金融素质,在第四十届牡丹花会到来之际,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在李楼乡调查点开展2023年金融素养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采用微信扫码问卷星形式进行,该行引导客户积极参与,此次涉及人群广泛,包含老、中、青三代人群,且包含城镇、农村居民,样本数量大、范围广,调查结果真实可靠。对于调查中客户存有疑问的地方,该行工作人员向其详细解答。通过调查结果,发现客户对于存款知识了解较为全面,但对于贷款与金融指标的了解较少。

针对以上调查结果,该行在厅堂重点向客户普及贷款和金融指标相关常识。首先向客户介绍贷款产品,讲解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的差别,提醒客户根据自身需要办理贷款业务,其次向客户介绍几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的金融指标,如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存款基准利率等,3月份CPI同比上涨0.7%、环比下降,该趋势说明日常生活中购买蔬菜和猪肉的价格在下降,客户均反映有真切的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金融基础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风险意识和金融权益保护能力,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做好经验总结,将普及金融知识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维护好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