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擦亮“金融为民”底色 多措并举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文章来源:中原银行洛阳分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16:17 浏览次数:1792次 分享:

为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后,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统一要求,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推动消保工作与经营发展融合共进。

创新宣传形式 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各网点以厅堂为阵地,在营业网点大厅设置宣讲咨询台,在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海报等;在LED屏滚动播出金融知识宣传标语,厅堂电视播放反假、反诈宣传视频;工作人员主动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开展教育宣传(如图),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理财小知识及远离洗钱风险、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案例等,确保最大程度精准触达网点消费者群体。

同时,该行重点关注老年客户群体,在网点大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便民药箱等,提供无障碍厅堂服务。积极帮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解决他们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充分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宣传教育,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增强老年人金融获得感。

此外,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还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渠道作用,结合金融市场热点和重点宣传话题,精心制作微信图文、短视频等,借助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增强金融知识宣传的生动性。

延伸宣传触角 提升活动质效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该行精心组织员工进行户外宣传,深入网点周边人流量较大的社区、公园、广场等场所,围绕“老、少、新”不同群体开展精准宣传。针对老年人,引导他们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醒老年人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警惕,切实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年轻消费者,引导他们树立理性借贷消费理念,防范过度借贷;针对新市民,继续推进金融知识进课堂等活动,做好金融优惠政策的宣传推广,满足新市民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

宣传活动期间,该行还依托普惠金融服务站,向农村地区消费者普及银行卡使用、账户安全、个人信息安全、投资理财等金融常识,加强乡村地区教育宣传,扩大教育宣传对农村地区的覆盖,充分发挥驻村联系点、普惠金融服务站平台作用,积极推动金融知识进乡村,提升农民群体的金融素养。

下一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模式、谋求新成效,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不断优化产品服务体验,用心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用优质的服务回馈金融消费者的信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