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栾川农商银行:强督导 重落实 整村授信工作扎实推进

文章来源:栾川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1-17 19:48 浏览次数:2171次 分享:

栾川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工作开展以来,行领导班子重督导、强推进,分赴各乡镇支行了解进度,解决难题,与村委干部一道谋发展、谈合作,深入村民家中讲政策、话增收,倾力为“整村授信”工作开疆拓土,提高信用村建设的深度广度,为一线工作推进提供行动指南。同时,各支行深刻领会督导精神,严格按照总行要求,发挥优势,精心策划,精准对接,全员不分昼夜,快马加鞭,强力推进。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平日空荡的冷水镇街道和村子突然热闹起来,冷水支行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一时间,身着工装,手拿宣传彩页的宣传人员随处可见,农商银行的信贷政策口口相传,整村授信知晓率显著提升,信息采集数量上升明显,为快速实现信息采集户数向授信、用信户数的转变打下了良好基础。

君山支行注重与客户的粘性营销,在优质客户面前,以过年送春联、换新钱为“敲门砖”,迅速获取客户信任,客户信息采集和授信操作配合度显著提高。

营业部近期则是兵分两路,把“整村授信”工作重点放在县城商圈和周边村组社区,同时与“开门红”活动营销相结合,“双保险”确保存、贷款业务齐头并进。在第三次对接朝阳村村委时,村支书表示:“农商银行的存贷政策惠民、利民,服务细致周到,没想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这么高,六天来了三次,就冲这股拼劲,我们村委也一定要支持!”对接现场,村干部们主动扫码申请授信,引来不少村民围观参与,当天成功授信6户,额度166万元。

重渡沟街上村五金店的张老板在接待支行营销人员时显得格外热情,他在认真倾听讲解的同时,还招呼周边商户一起了解,“平时都说进货没钱,现在农商银行来给我们送钱了还不积极点!”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也说到了商户们的心坎上,不一会,小店里便挤满了商户,大家围着火炉一边听,一边拿出手机跟着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看着屏幕上出现的授信额度,大家纷纷表示心里踏实了,不用为来年进货发愁了。在新南村,重渡沟支行对接到该村聂支书,并现场组织宣讲会,积极引导村干部优先授信,联系村优质客户前来信息采集。随后,村委苏会计带着工作人员走村串巷,回忆着近年来村里在农商银行的支持下发生的变化,主动帮助发宣传彩页,引荐村里有用信需求的村民。在苏会计的穿针引线下,工作人员很快与村民们热络起来,沟通更加顺畅,工作推进效率倍增。当天,累计采集信息25户,成功授信7户54.4万元。

在潭头镇拨云岭村全国人大代表杨来法的家中,支行工作人员向其推介了“整村授信”相关政策及长远意义,受到了杨来法的肯定与支持。他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的理想是带着乡亲们把村子建好,把日子过好,这一点与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工作思路不谋而合,因此,会全力帮助农商银行把这项工作推广好,落实好。”有了“领路人”,支行的“整村授信”工作在拨云岭村进展顺利。当天,累计在该村采集信息18户,授信11户,额度52.2万元,用信6户,金额30万元。

 整村授信工作的扎实推进,为栾川农商银行优化信贷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夯实基础,更提高了该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后劲与韧性。下一步,栾川农商银行将加大与基层村委、社区对接力度,强化对个体工商户、种养殖大户、新型农业经营者、返乡创业人员等群体的营销力度,以点带面,把活动热度引向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