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建行洛阳分行与市供销合作社“金融+供销社”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建行洛阳分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6 浏览次数:10143次 分享:

 2022119日,建行洛阳分行与市供销合作社通过供销社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健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打造“金融+供销社”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利用科技优势给予金融服务。供销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以合作经济组织形式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建行为国有大行具有金融科技优势,该行将以金融科技平台为基础,依托供销网络优势资源,对市供销社及其所属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二是运用普惠贷款给予资金支持。党和国家非常重视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多次提出要深化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供销社应有的作用,这与建行的乡村战略契合,建行围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积极开发适用于全市供销系统不同场景的信贷产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提供快捷、高效的信贷服务。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三是发挥平台优势促进优势互补。建行“惠市宝——对公专业结算综合平台”项目,该平台是建行为新零售模式商业实体、专业市场、供应链核心企业、服务提供方等客群提供的多渠道支付、自动分账、促销结算、统一对账、统计分析的互联网时代综合金融服务产品,具有智能、安全、便捷、开放等特点,是该行金融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是落实普惠金融、解决客户痛点及诉求的全新平台,将来可依托该平台,融合各自优势、发挥优势互补、实现“1+1大于2”,为未来双方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深度合作打开更广阔的前景。

 四是以产品带动拓展发展渠道。可将供销系统服务网点嵌入“建行生活”“裕农通”等移动金融服务,拓展供销综合服务功能,既助力地产农副产品上行,又让农民在村口就能享受小额取款、缴费、转账等金融服务。围绕包括农资、农产品销售、金融服务、产权交易等在内的“数字供销”,加强在供销社的村级综合服务网点和我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合作,通过对农村的全覆盖渠道网络合作,改善农村地区金融环境,打通农产品流通服务和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