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采风  /  新闻详情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开展“清廉企业”建设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15:46 浏览次数:3120次 分享:


为深入推进清廉河南建设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廉洁从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清廉企业”建设,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果,近期,中原银行洛阳分行陆续开展了“清廉企业”建设活动,通过开展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动洛阳分行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清廉文化深入人心,企业运行规范透明,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首先认真落实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组织分行党员职工到洛阳“市民之家”家风家训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馆和党建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员工的家风家训意识,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并陆续开展了书记上廉政党课、廉政读书主题党日活动、“廉洁”主题征文等,通过系统的廉政教育活动,筑牢廉洁从业的道德底线,为清廉企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还注重对“一把手”的重点监督,紧盯“关键少数”以案促教,组织基层“一把手”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各支行行长赴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参加刑事审判庭审理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观摩活动,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现场,树立重点人员的法治思维,为清廉企业建设扭紧关键一环。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自律、教化、育人功能,目前正在进行廉政教育基地及廉政文化长廊的修缮及更新工作,建设现代化的廉政教育基地及文化氛围浓厚的廉洁长廊;并组织编制以案促改案例,用好反面典型常敲警钟,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域的效果。通过廉洁文化建设与以案促改,持续扩大廉洁文化对干部职工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为清廉企业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牢牢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将监督检查植入到经营发展全过程,通过政治监督、列席会议监督、三重一大监督、“一把手”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拓宽监督触角,并推广应用“中原银行廉政监督智慧平台”,推动数智化监督,构建全行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全面覆盖的“大监督”格局。通过全面监督,筑牢不能腐的笼子,为清廉企业建设守牢底线红线。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不断提升治理质效,充分把问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紧盯落实总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防范化解重点风险、信访维稳等重点任务,依托总行的专项行动,分行开展了作风建设“四个专项治理”、以案促改专项治理“回头看”、不良贷款问责处置、纪检监察“强监督、保落实、防风险、促发展”百日行动等活动,并以近期总行内部巡察、百日行动整改为契机,坚持违规必究、追责必严,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敢于容错免责,做好追责结果运用“后半篇文章”,充分利用好问题干部的“教育回访”制度,激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清廉企业建设凝聚强劲动力。


下一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将在总行的坚强领导下,在洛阳市金融工作局的支持帮助下,更加积极的推动“清廉企业”建设工作,继续开展“廉洁宣讲到基层”、“三新”人员廉政谈话、受处分人员教育回访、干部廉政档案建设、领导干部“政治画像”等活动,持续把建设清廉企业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让清廉之风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领域和环节。分行纪委也将扛牢监督之责,弘扬清风正气,切实提高分行员工遵规守纪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为中原银行洛阳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