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  新闻详情

洛阳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文章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7 19:40 浏览次数:17692次 分享:

房贷“商转公”如何优化流程?洛阳首套房、二套房相关新政策有哪些?……2月6日,洛阳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旨在及时向社会发布真实客观的楼市信息,多方面剖析房地产市场发展新机遇,解读市民关心的楼市政策,打响节后提振住房消费“第一枪”。

本场新闻发布会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参加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围绕金融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情况展开介绍。该局将以入选省级“白名单”的房地产企业为基础,引导银行业机构创新信贷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鼓励银行为房地产企业、建筑类企业存量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计划将信贷投放情况纳入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考核,调动各银行业机构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积极性。

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就近期人行总行及郑州中心支行出台的支持房地产企业纾困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介绍:一是调整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以提升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投放能力;二是出台“金融支持房地产十六条”,重点包括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开发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等;三是建立省级房地产企业“白名单”制度,满足“白名单”内房企的合理融资需求。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中心已成立“商转公”工作专班,出台12项措施和“商转公”贷款发放7条细则等,合理增设面签、抵押办理人员及窗口,多措并举优化业务流程,不断推动业务提速办理。

就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在相关政策引导下,保平稳、促保障、强服务,重点推进保障房筹建工作,着手在商品房预售资金归集拨付及房地产市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优化和规范,让市民购房更放心、住房更有幸福感。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将对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房展平台,进一步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

为积极落实政策要求、响应房地产市场需求,“新年再起航 安家新洛阳”线上房展会同步启幕,“线上房展会”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小程序,足不出户了解洛阳楼市新鲜资讯与高品质楼盘具体情况,还可关注“洛阳网”“洛阳发布”等微信公众号,领取购房消费券,惠购好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