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新闻详情

扫黑除恶没有暂停键

文章来源:市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00:00 浏览次数:38762次 分享: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前所未有的效果,也是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远远没有画上句号,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加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组织形态、方式手段呈现新变化、新特征,有的黑恶势力隐身蛰伏、变异升级,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

为此,近日中央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安排部署。一方面要巩固专项斗争成果,防范黑恶势力卷土重来;另一方面要常态化开展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一旦发现就重拳出击,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务求实现常治长效。这也凸显了扫黑除恶的时代意义和法治内涵。

实施意见着重提出建立健全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六方面机制。从建立健全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可以看出,扫黑除恶仍然在路上:中央定期开展扫黑除恶督导督查,全国扫黑办每年挂牌督办一批涉黑涉恶大案要案,保留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队伍并持续优化结构,省市县三级组建特派督导专员队伍,机动式开展特派督导。

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也必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