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新闻详情

洛阳市创新形式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市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00:00 浏览次数:14048次 分享:

“有图片、有事例,俺一看就懂,回头我也帮你们宣传宣传。”近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一位老人对正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线索征集的检察干警如是说。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创新形式深入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

6月30日、7月1日,我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打击重点。在各地的人员密集场所,一块块展板、一份份资料引来群众驻足观看、仔细阅读,不时有人找现场民警、检察官、法官咨询。

这是我市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的众多举措之一。

今年4月,我市警方成功打掉了王某、李某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并在该团伙涉案地附近的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龙门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近期,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洛阳”开展多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奖问答,累计有1500余名网友参与,阅读量达5万余次;市文广新局发挥文化部门的优势,在全市所有网吧的计算机上设置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机画面,有效拓宽宣传覆盖面;市交通局通过全市公交车、出租车、汽车站及高速站口的电子屏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社会面宣传。孟津县通过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万人签名活动,嵩县协调三大电信运营商每月定期发送30余万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短信,伊川县利用送戏下乡、村村通大喇叭等途径,汝阳县利用法律知识进学校活动发放8.6万余封告家长书,吉利区4个街道通过传统庙会、文艺演出、各类集中宣传日等载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包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规、举报方式等。

“今年以来,我们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各行各业,传递给基层群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保国介绍,我市各地各部门按照进村庄、进社区、进家庭、进工地、进商铺、进企业要求,利用电子屏、横幅、通告、电梯广告等形式,向群众、网友宣传政策、展示成果,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举报方式等。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在各乡村(社区)、沿街商铺等人口聚集场所张贴《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10万余份,向群众发放政策汇编宣传资料30余万份,悬挂横幅标语2万余条,初步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覆盖宣传格局,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   河南省举报电话:0371-65884900  533010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