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  新闻详情

市金融工作局积极推进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5 浏览次数:9545次 分享: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市金融工作局扎实推进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进行线上宣传。及时在单位网站、微信工作群发布《洛阳市地方金融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便于县区监管人员、地方金融组织了解违法风险点,针对性做好防控。二是广泛开展线下宣传。通过监管工作会、走访检查等多种方式,向地方金融组织及从业人员讲解违法风险的危害后果、法律责任、法律风险防控政策等内容。三是深入推进基层宣传。利用非法集资社区宣传展板,宣传地方金融组织业务范围、监管规定及违法风险点,提醒群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今后,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巩固宣传成效,在日常管理、行政执法过程中,提前介入、主动提醒,及时灵活实施行政指导,促使地方金融组织在教育引导下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规行为,力求从源头上化解违法风险,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