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洛阳市召开2022年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17:18 浏览次数:24727次 分享:


为落实省、市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324日下午,洛阳市召开2022年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新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洛阳市处非工作总体应对有力,存量风险稳步化解,一批涉稳企业得到依法妥善处置,全年非法集资群体未发生重大信访事件,维护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但是,洛阳市存量案件基数大,案件情况复杂,信访矛盾突出,维稳形势不容乐观。此时召开全市处非工作会议,旨在要求公检法机关、有关行业主(监)管部门深刻认识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发案风险上升、案件长期积存引发信访矛盾反弹的严峻形势,切实把处非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下大力气抓常、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工作形势。对于处非工作,要坚持打击和防范并举,全力推进案件风险隐患化解。同时公检法机关、有关行业主(监)管部门要紧扣责任链条,切实抓好处非工作任务落实,在消化存量同时,坚决防止新增非法集资案件。

会议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各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钉钉子、透竹竿的精神,把维稳、处非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化解。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4285384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