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00:00 浏览次数:3031次 分享:

洛阳市金融工作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开展宣传培训,加强网站管理等,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领导高度重视,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调研员孟国华组长,各科室信息员为小组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完善了由综合科牵头,各科室相互配合,由专人负责的日常工作机制。形成了领导亲自抓,各职能科室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市金融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抓好制度建设与监督检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明确了我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要求,2013年我已在网站增加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版块编制了《洛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洛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以有效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中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公开审核办法、公开保密管理暂行规定、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制度等工作制度,主动公布监管投诉电话,积极接受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议,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利用周一例会后的政治学习会时间,组织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邀请专家给我办授课答疑。另外我还定期组织网站维护人员及我办各科室的信息员进行讨论,提出网站中存在的不足,利用集体智慧加以改进。通过宣传学习,营造了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全人员的思想意识和保密意识。另外我通过门户网站和政府门户网站大力宣传金融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2015年,签约洛阳市青峰网络公司对网站进行了添加维护增添了三严三实活动专栏、创建专栏等,并在网站首页增添了企业资金需求信息滚动专栏,为企业提供融资需求服务,加强了网站服务社会的作用。2016年我局添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2017年我局增加了“全面深化改革问卷”链接、全国优秀党员链接。2018年,我局对市金融工作局网站进行了改版和维护,设立信息公开、互动平台、金融知识、机关党建、新闻动态和下载专区等专栏,简化美化了网站页面,进一步规范了网站建设,提高了我信息化工作水平。

二、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为能给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畅通和及时有效。我能够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规定的范围、规定的程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内容,包括本部门机构职能、机构设置情况、金融动态、金融改革、金融政策法规等,对重要事项实行决策前、实施过程及实施结果的全过程公开。保证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规范运行、健康发展的轨道。

(二)加强网络设备的安全管理。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电脑、网络进行检查、维护,采取了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泄密等技术措施,安装了防火墙、防病毒软件,能够及时更新和修复系统漏洞。对计算机、移动存储设备等实行严密的安全防护措施,有效地保障了网络和系统安全,防范了病毒的攻击。严格按照保密管理相关制度,做好机关保密工作。对日常办公电脑实行专机专用、专人负责,把责任落实到具体操作人员,把隐患消除在源头,有效保障了我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

三、强化措施,提升工作

2019年我将在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吸取经验,查找不足,积极改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一)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2018年将继续加强完善网站内容,发挥好网站信息作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坚持做好政府信息目录的更新维护,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提供便利,也使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

(二)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鉴于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今后,我将充分利用网站平台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

(三)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