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关于开展金融服务县区行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06 00:00 浏览次数:8839次 分享:

 

洛金办201134

 

洛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关于开展金融服务县区行活动的通知

 

各金融机构,各县(市、区)金融办: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货币政策紧缩、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促进银企之间的无障碍对接,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金融服务县区行”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金融服务县区行”活动,构建和谐的银、政、企关系,为金融机构和企业直接联系、沟通搭建一个重要平台,进一步推进银企合作,积极培育我市优质信贷客户群体,不断提升企业的生存能力、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实现经济与金融良好互动、多方共赢。

二、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由市金融办牵头,市工信局、人民银行、银监局配合,各金融机构及各县(市、区)协办,从7月份开始,9月底结束。市政府金融办网站www.lyjr.gov.cn将对本次活动全程报道。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启动仪式

7月中旬在孟津县举行活动启动仪式,请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及金融办负责人、市各金融机构参加,在启动仪式上各县(市、区)向金融机构发布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孟津县进行银企对接和签约。

(二)银企对接

金融机构到各县(市、区)与企业进行对接,可选择以下方式:

1.多对多方式。各县(市、区)在本地举行银企洽谈会,邀请市各商业银行和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加。与会企业分别向金融机构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有意向的金融机构提出融资建议,会上互动,会后双方进行深入接触,达成融资意向。

2.多对一方式。对重点企业融资进行“专家团会诊”。各县(市、区)从本地筛选若干家重点企业(突出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特色园区、产业集聚区、“三农”、外贸等领域的扶持和倾斜),各银行抽调一批精通业务人员,组建重点企业融资“专家会诊团”。会诊团根据需要对重点企业进行实地察看,采取“面对面辅导、多对一服务”的方式,对申请贷款遇到困难的重点企业,全面诊断剖析,设计解决方案,力求为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3.一对多方式。一家商业银行可选择某些重点县(市、区)召开专场洽谈会,宣传本行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向企业详细介绍本行的信贷产品和信贷政策,推荐竞争优势的信贷产品,银企双方充分交流。

4.一对一方式。商业银行可针对某些特殊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在本行内部抽调公司业务、信贷、理财、国际业务等部门的精英组成专家团队,帮助客户完善财务制度,提高信用等级,并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为其量身定做金融产品,使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三)银企签约

经过调研和现场调查,银行和企业签订贷款合同或意向,9月底各行及县(市、区)将签约成果报至市政府金融办,作为金融机构全年银企合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对成绩突出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表彰。
   
三、有关要求
   
(一)各有关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从经济发展的大局和自身发展的目标出发,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了解市场,发展储备客户资源,加大对我市优质信贷客户的培育和扶持,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项目要反馈意见并提出融资建议。

(二)本次活动组建重点企业融资“专家会诊团”,由各家商业银行的信贷业务精英组成,负责对我市的重点企业进行“融资会诊”,每个银行推荐2名,在711 日之前各商业银行将本次活动负责人、联系人和“专家会诊团”名单及联系方式报至邮箱。

(三)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工作,对本次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并组织填写《洛阳市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表》(规模以上企业本次有无融资需求都要统计),装订成册,并印制50份,在孟津县举行启动仪式时向各金融机构发布。在713日前将该表电子稿和本次活动联系人及电话、手机报至邮箱。

(四)本次活动启动后有关信息将在市政府金融办网站公开发布,各有关单位可密切关注和及时报送进展情况。

市金融办联系人:马亚利,电话:63207711,邮箱:jrzqk@126.com

 

附件:洛阳市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表

 

 

 

一一年七月六日

点击此处下载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