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我市举办2011年企业上市暨中小企业融资培训工作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9 00:00 浏览次数:3220次 分享:

多策并举  给力企业上市

为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上市步伐,引导企业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816-17日,市政府金融办在小浪底风景区举办了洛阳市2011年企业上市暨中小企业融资培训工作会,省金融办领导李涛主任、市金融办刘孟林主任、人行洛阳中心支行副行长王戈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金融办主任和上市负责人及60多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省金融办李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涛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不断完善带来的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剖析了上市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还通过介绍融资租赁、债券、中期票据等融资方式,鼓励企业积极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最后,李涛主任结合我市情况还对我市的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人行洛阳中心支行王戈锋副行长对当前的货币走向进行了分析。券商等中介机构专家对企业上市的条件、流程、改制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相关财务及法律问题的处理技巧进行了专题培训,还就私募对企业上市的作用和引进私募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银行的投融资专家对融资租赁、集合票据、债券等融资方式及其操作实务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最后,市金融办刘孟林主任认真总结了我市上半年的企业上市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以资本市场融资和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为目标,多策并举,力争下半年工作有新的突破。

落实政策加大支持。去年,我市在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的优惠政策,目前,已经对部分企业上市进展较快的企业兑现了奖励政策。今年5月份,根据一些企业反映的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涉及税收问题,市金融办在充分调研和征求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补充意见》,并已经以市政府的名义印发。这个意见进一步加大了对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加上原来的洛政20108号文的奖励,最高奖励可达650万元。

(二)重点突破,做好服务。目前,北方玻璃、通达电缆、一拖股份、隆华传热等企业上市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我市紧盯以上企业的上市进程,做好协调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做好与中国证监会、河南证监局汇报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重点企业上市的示范引导,已带动兰迪玻璃、大华重机、中冶重工、前进民爆等企业进一步了加快上市步伐,2011年有望成为我市企业上市年。

(三)加大培育,动态管理。2011年,全市企业上市数量预计将会有突破性增长,为保障企业上市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将通过市县联动加大后备企业的挖掘、培育,进一步扩大和优化后备资源库。目前,经过深入调研,已初步筛选近50家企业进入后备资源库。

(四)分解目标,强化责任。2011年,我市建立企业上市、资本市场融资目标责任制。明确各县(市、区)后备企业培育、资本市场融资目标责任,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督促县区基层做好后备企业的挖掘培育,尽快形成市县两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

(五)加大培训,注重实效。除坚持基础培训外,以多主题、多形式的培训交流为补充,通过举办上市常见问题专场、市内上市企业董秘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使企业通过每次培训都有所学,有提高。

(六)多板齐进,助推上市。新三板是我国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将产生积极影响。洛阳市高新区是我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园区内有大量优质的高科技中小企业。按照国家新三板扩容政策,园区很有可能进入试点扩大范围,这无疑将会给园区内企业打通了通往资本市场的又一通道。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企业新三板上市的绿色通道服务。目前,园区内已有十多家企业与券商签订协议,启动了“新三板”上市程序。

会后,我们向企业了解培训效果,企业普遍反映深受李涛主任讲话的启发,对上市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消除了上市的畏难心理,进一步坚定了上市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对上市的条件、流程及相关财务、法律等具体问题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业务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今后要树立上市信心,提前做好规范,争取少走弯路,尽快实现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