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市金融办主任张伊民一行到保险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9 00:00 浏览次数:2561次 分享:

36,市金融办主任张伊民、副主任罗克振等一行到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中华联合、太平洋人寿四家保险公司进行调研,本次调研主要了解保险公司去年经营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并且对市金融办如何为保险业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听取保险公司的意见。

各保险公司对市金融办的调研都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主任一行到各公司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大厅、理赔报案柜面和信息技术中心等主要业务场所,接下来与保险公司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各保险公司总经理对本公司基本情况、去年经营情况、经办政策性保险情况和今年的工作重点等向张主任一行作了汇报,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也都畅所欲言,对如何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如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财险业务手续费用、整合行业资源,引导正面宣传、让保险机构参加全市性大会,及时学习掌握会议精神、总部领导来洛时请金融办协调市领导会见,促进交流合作等。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罗克振副主任首先对保险公司近年来对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及各公司严格规范的经营管理、团结务实的精神风貌给予了肯定,并对各保险机构提出的建议逐项答复,对市金融办今年保险方面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张伊民主任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目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对保险业的影响,把握形势和市场规律,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目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居民消费增长难度加大,保险市场竞争加剧,各公司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和保险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二是要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公司内部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加强班子引导,同时要狠抓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提高员工素质,树立行业正气。外部要注重宣传服务,把握市场导向,加强产品创新,打造企业品牌,形成独特企业文化。三是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保险工作,在市政府的支持和金融办的努力下,今年要把保险机构纳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奖励体系,加强对各机构引进保险资金和承办农业政策性保险等的引导,并为保险机构争取更高政治和社会地位。希望保险行业要继续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承办各种政策性保险,同时要向外宣传洛阳,积极向总部机构汇报,努力引进保险资金参与我市经济建设。市金融办会对此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继续努力为各保险机构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和各保险机构共同为我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