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洛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21 00:00 浏览次数:2723次 分享:

2012613,洛阳市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在偃师市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洛阳市成为全省首个开展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工作的地市。

近年来,洛阳市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不断改善,融资规模显著增加,融资额在三年内翻了一番。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依然存在。除了受银行信贷规模限制、抵押担保难等因素影响外,中小企业财务制度不完善、信息不透明、不重视自身信用记录,信用水平低也是其融资难的重要因素。洛阳市启动中小企业信用评级这项创新工作,目的是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推进地方信用建设。

洛阳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洛阳市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洛政办〔201268号),并决定从今年起3年内,市财政每年将安排200万元,以每家2000元的标准补贴中小企业评级费用。根据《指导意见》,评级工作将引入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鼓励中小企业进行信用评级,洛阳银行、农信社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先行先试,其他各银行积极跟进,引导各金融机构为信用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信贷优惠,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评级结果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系统。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市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补贴评级费用。

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中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并要求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迅速行动,扎实推进中小企业评级工作,帮助企业改善信用管理,不断提升信用级别,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政府金融办、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洛阳银监分局及各县(市、区)、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偃师市有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及大公国际、东方金诚、大华国信、联合信用等国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