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洛阳农行积极推进“惠农通”工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4 00:00 浏览次数:2202次 分享:

洛阳农行积极推进“惠农通”工程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洛阳分行把金穗“惠农通”工程作为深化“三农”金融服务和打造县域领军银行的重要抓手,持续强化在广大农村金融体系中的渠道、科技、品牌优势。截止10月末,该行布放“农商通”183台,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站点632个,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区域、新农保(合)代理重点区域、惠农卡发卡集中区域等三类重点区域布设转账电话3076部、POS机442部,覆盖118个乡镇,乡镇覆盖率82.52%。

积极推进“惠农通”工程实施,洛阳农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金穗“惠农通”工程推进领导小组,实施“一把手”工程,统筹负责全行金穗“惠农通”工程总体规划和组织实施,建立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对设立的银行卡助农取款点,配套专项费用,把金穗“惠农通”工程建设情况纳入业务考核,对工作推进好的经营行进行表彰,对工作措施不力、工程进展较慢的经营行,给予相应警示督导。

在实践中,洛阳农行将“农商通”和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作为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的主导模式把金穗“惠农通”工程与自身优势和外部条件相结合,在发达县域、银政合作紧密区域、代理项目区域、惠农卡集中发卡区域等重点推进。将金穗“惠农通”工程建设与“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新农保、新农合、财政涉农补贴等农村社会保障项目、各项农业产业链条资金结算等业务有机结合,有效丰富金穗“惠农通”工程的服务内容。

为进一步拓宽农村金融服务渠道,洛阳农行以“万村千乡工程”农家店信息化改造试点区域为重点,加快“农商通”的布放进度;以推进农村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为契机,加快“智付通”转帐电话的布放进度,促进代理新农保、新农合业务的拓展;以惠农卡集中发卡的村镇重点区域,推进惠农卡行政村覆盖率与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同步提升,逐步推广“惠农卡 智付通转账电话”服务模式,为农村居民提供小额取现、转账汇款和代理缴费等服务,有效扩大农行在无有线网络和交通不便区域的金融服务半径。同时,强化电子渠道建设,在乡村商品销售点、村委会、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改造试点区域提高转账电话、POS布放密度,大力推广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电子渠道服务,改善用卡环境,让农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