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2013.8.30洛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建立“金融工作动态专报”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2 00:00 浏览次数:2714次 分享:

洛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关于建立“金融工作动态专报”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区)金融办,有关金融机构、市直有关部门

为全面准确反映全市金融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服务企业发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建议,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从现在起,建立“金融工作动态专报”,现将信息报送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版面介绍

“金融工作动态专报”拟设置服务企业、批示落实、金融创新、政策解读、问题建议、外埠经验等6大板块,各版块主要内容如下。

(一)服务企业

各县(市)区、各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市直部门等部门,通过召开银企洽谈会、融资培训、开展调研、组织协调等方式帮助企业融资、服务企业方面的工作动态。

(二)批示落实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三)金融创新

反映我市在银企对接、资本市场建设、缓解企业融资难等金融创新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四)政策解读

中央、省、市出台的一些金融政策措施解读。

(五)问题建议

反映我市金融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建议,需市领导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等。

(六)外埠经验

刊登外地市在推动金融工作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二、报送内容

(一)工作类信息。主要是各单位金融工作动态,县(市、区)金融办、各金融机构工作中的新举措、新动向、成绩亮点和经验做法,组织开展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

(二)反馈类信息。对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有关金融方面的重要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对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及有关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

(三)问题类信息。包括金融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调研类信息。包括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调研报告、理论成果,围绕当前经济、金融业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报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解决对策等。

三、报送原则

(一)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和省政府金融办的信息需求,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有针对性地收集报送金融信息。 

坚持及时高效。增强实效观念,采取措施提高反应能力,加快信息收集、处理速度,切实做到在第一时间报送权威信息。

坚持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反映全市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四、考评奖励

市政府金融办每季度对所有信息的报送采用情况进行统计考评,并在金融系统进行通报。同时,对在信息报送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五、报送要求

(一)报送时限。各单位每月至少提供4金融信息,首次报送时间为:201396日前。

(二)报送渠道。为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各单位应尽可能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送信息文档,电子邮件:lysjrxx@126.com,格式要求为Word文档,各单位报送信息的电子邮箱必须固定,并在邮件中注明单位、信息员姓名。同时,为加强联系和交流,请各单位信息员自行加入QQ群:336409701(洛阳市金融信息群),加入QQ群时请注明单位、姓名。

六、联系方式

(一)文字编辑

任可佳    电话:63209179

(二)信息报送

贺嘉宝    电话:63209731

     

                               20138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