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建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00:00 浏览次数:737次 分享:

2017年以来,建行洛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建总行、省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将发展普惠金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将服务小微企业列为普惠金融工作重点,将对小微企业以及企业主提供融资支持列为普惠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服务“小行业、小企业”,面向蓝海、面向大众,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可持续普惠金融业务模式,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截至2018430日,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97132万元,较年初新增3430万元,其中小微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6164万元,个人普惠金融余额60968万元;小企业非贴贷款户487户。

一、覆盖服务网络,构建普惠金融新渠道

2017年11月,建行洛阳分行成立普惠金融部,建立了明确的普惠金融发展战略、配备了专职人员队伍、提供业务发展所需费用、依法合规进行业务拓展,构建有力的服务网络覆盖,依靠基层网点,通过对标杆支行的打造,形成可复制的小微企业信贷客户营销拓展方法,客户数量、贷款金额均有显著增加,全辖59个支行(网点)均已实现小企业信贷业务突破,形成了小企业信贷业务网点遍地开花、信贷客户铺天盖地的局面。

二、创新产品和服务,激发普惠金融新活力

建行洛阳分行不断加快创新与普惠金融相适应的产品、技术、服务和发展模式,有效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一是加强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提升我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推出多款网络银行自助贷款,缓解“缺信息”难题。2017年以来,我行陆续推出“小微快贷”、“云税贷”、云税贷(银税直连)、“抵押快贷”等多款通过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的快捷自助贷款产品,是我行小企业业务模式的重大创新,有效缓解了企业“缺信息”难题,降低了服务成本,提高了融资效率。截至20184月底,我行小微快贷授信户632户、较年初净新增134户,授信额度4.3亿元、较年初新增1.4亿元;小微快贷贷款余额1.8亿元、较年初新增0.36亿元。

二是创新增信模式,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2018年以来不断加大推广核心客户网络银行业务力度,深度挖掘客户资源,加大对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群体的支持。截至20184月底,共计为核心企业上游26户小企业投放贷款12379万元,其中普惠金融口径小企业客户18户、投放贷款5185万元,有效支持了普惠金融小企业客户群体。

三、加大对外宣传,拓宽服务渠道

一是全辖各支行均建立了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小微企业及企业主提供支持服务;二是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产品宣讲会、推介会、特色沙龙等,加强业务对接,树立和强化建行在小微企业客户心目中的“金融顾问”角色;三是广泛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我行普惠金融业务产品,提升客户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