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支持IPV6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开展参观监狱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 浏览次数:765次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筑牢树立合规理念,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按照合规文化建设回头看活动要求,2018510日上午,洛阳市分行组织市、县分支行领导班子、市分行部室经理、副经理、二级支行长以及信贷营业部主任等关键岗位人员九十余人,到全省廉政文化教育警示基地河南省洛阳监狱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 

参观人员在监狱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食堂、监舍、习艺车间,观看了洛阳监狱文化宣传短片,对监狱的管理和罪犯的服刑情况有了更深一步了解和感触。随后监狱两名服刑人员分别做了莫作金钱的奴隶贪欲铸成终生悔的忏悔发言。其中一位作为银行的信贷业务经理,经常与打交道,而他却没有看清脚下的路湿了鞋,最终犯了罪。他说道:如果你问我什么最可贵,我一定会说是自由!一旦走向犯罪,身陷囹圄,就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另一位邮政系统内人员,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滋生贪念,走向犯罪深渊,离开了父母妻儿,失去了自由,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和缺憾。在座的参观都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和领悟。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纪委书记程相流谆谆教导大家,我们这次参观监狱,是合规文化建设教育和纪检监察教育的要求,也希望这次活动,大家都能得到警示和触动,收到良好效果。一旦失去了自由,幸福就无从谈起了。我们在座的都是高管人员和信贷人员,做为一名银行员工,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和廉洁奉公的理念,把规矩挺在前头,切不可为了一时的贪念,铤而走险,触犯法律,成为阶下囚,要时刻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